•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校(院)召开网络安全专题会


    11月9日下午,校(院)网络安全专题会议在含浦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在家校(院)领导,校(院)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医院负责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副校长葛金文主持。

    会议邀请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化分会常务理事、湖南省教育网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理事长杨岳湘作了《网络安全问题与对策》的专题讲座。杨岳湘对当今网络空间的发展及其对社会的影响、网络安全典型事件、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校园网安全问题与策略、网络安全的新挑战进行了论述,并对个人信息数据的安全防护提出建议。

    校(院)党委书记秦裕辉接受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递交的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书并作讲话。秦裕辉强调,党中央十分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各级党委(党组)对本地区本部门网络安全工作负主体责任。秦裕辉指出,做好校园网络工作,一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把工作做实;二要强化责任,签订的责任书要严格执行,要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检查监督,发现问题要及时召开网络安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三要采购符合标准的安全设备,为学校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提供保障。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邮编:410208  联系电话:0731-88458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