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省委网信办来校检查指导网络安全工作


         

     

     

          2017816日,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专业技术检查第六组来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2017年湖南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易刚强出席汇报会并致欢迎辞,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处长余建明在汇报会上作网络安全工作汇报、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

    上午10时许,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易刚强致欢迎辞。他说,我们举全校之力迎接这次划时代的科技领域的大检阅,这是适应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形势的客观要求,特别是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战略部署的迫切需要。他谈到,我们经过60余年的发展,各项事业尤其是中医药科研、医疗和产业取得重要成绩,但网络安全意识不强、建设不够、投入不足,这与我校事业科学发展不相适应。他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检查期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各科室要积极配合,服从和服务于专家组工作;二是恳请专家组不讲情面、实事求是,指出我们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建议;三是各科室要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认真整改、狠抓落实。他还委托专家组转达我们对省委网信办的敬意和谢意,感谢省委网信办对我们网络安全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处长,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建明向专家组作网络安全工作专题汇报。他说,根据2017年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省委网信办《关于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的通知》(湘网办发〔20172号)文件要求,我校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为抓手,专项集中和经常性开展了全校的网络安全检查。他从“领导重视,机构健全”“经费保障”“信息化基础设施情况”“信息系统情况”“不足之处及今后工作改进方向”等五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

     以杨帆同志为组长的专家组在听取完汇报后立即进入后续工作环节,通过查验资料、访谈、现场检测等手段全面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专家组中午加班加点不休息,截至下午5时,完成了除远程测试外的主要工作。在反馈会上,组长杨帆同志向我校反馈了检查意见,他要求要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等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他强调“有问题正常,没有问题反而不正常”“网络安全一旦出问题容易造成更大损失”,并对我校领导重视、准备充分给予积极评价。余建明处长在会上表态,全盘接受专家组意见建议,认真整改落实发现的问题,建立网络安全长效机制,整章建制、加大投入;他还对专家组的专业水平、敬业精神表达敬意,对专家组紧凑、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邮编:410208  联系电话:0731-88458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