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校举办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警进校园”讲座


    9月18日下午,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警进校园”讲座在国际交流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长沙市岳麓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展翅,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杨力萍、教导员易灿辉主讲。全体在家校(院)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彭清华主持。

    杨力萍、易灿辉从信息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法、信息系统等级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讲座中引用了大量真实案例,逐条分析与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解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指出了校园网络安全问题与应对策略。谢展翅强调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并不乐观,大学校园已成为网络贷、电信诈骗重灾区,在强化师生政治意识、防范意识、法律意识的同时,还应提升能力建设,加强与网信部门、公安部门和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建立健全沟通协作机制,保证学校的校园网络安全,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

    彭清华对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对网络安全问题高度警觉,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讲话和指示落到实处;二是要严格按照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的要求,坚持“谁主管、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将单位网络安全的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具体科室,责任到人;三是组织好本单位职工和学生对网络安全制度及防护知识的学习,确保国庆70周年期间学校网络的安全稳定。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邮编:410208  联系电话:0731-88458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