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我为师生办实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举行智慧教室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


    42日上午,智慧教室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在三号教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邀请了湖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甘文波,湖南师范大学信息化中心副主任张智勇,中南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副主任刘中宇前来指导,教务处、药学院、医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全体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鸿翔主持。    

    会议介绍了我校即将建设的一批智慧教室项目,各位专家分别就具体问题指出了指导性意见。专家指出,要从顶层设计来谋划“十四五”期间智慧教室的布局、进度等整体建设方案,提高实用性和效益性,解决多部门因经费来源各异,产生的重复性建设和布局不合理等问题。  

    甘文波处长对我校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重视,信息化建设是提高教育教学的手段,要促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的深度融合,以信息化引领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的创新;二是要提高实用性,探索的道路上难免有偏差,但是教育信息化不可以大跃进,要靠每个教育工作者踏踏实实去推进;三是要解决信息孤岛问题,避免重复建设,要将智慧教室打通,真正做到融合起来,让学生排队的时间少一点,为群众办实事。下一步,省教育厅要以相关项目为基点来推学校一把,让每个学校都能加快自己的进度,再就是希望以我校建设好的优质项目带全省一把,起到辐射作用,真正做出实效。  

    刘鸿翔指出,学校要加大对智慧教室的建设力度,智慧教室建设是大势所趋,也是充分重视教学工作的重要体现。智慧教室绝不是一个形式,一方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要为师生使用智慧教室提供精细的服务和有力的技术保障,要协同教务、各二级学院等部门开展广泛调研;另一方面教学部门要认真研究,梳理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加强课程建设,实现信息化和教学的深度融合,做到内容和形式的高度统一。真正解决好师生急难愁办的问题,为群众办实事。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  邮编:410208  联系电话:0731-88458966